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线问答

一百二十、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热点问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如何计算?要考虑其他负债因素吗?

2023-08-16 13:00     来源: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百二十、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热点问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如何计算?要考虑其他负债因素吗?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根据申请时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借款人年龄、家庭收入、房龄、还贷能力等综合计算。综合考虑借款人及配偶个人征信报告中显示的各类债务等贷款风险因素后,向下取整(1000元的整数倍)予以核定。当借款人及配偶的个人征信报告中显示的贷记卡、准贷记卡、未结清贷款余额及担保余额等负债合计数超过借款人的可贷款额度的40%的,在计算贷款额度时应扣减全部负债金额。

例:某职工购买一套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80万元,借款人夫妻双方征信报告中显示的贷记卡、准贷记卡、未结清贷款余额及担保余额等负债合计达50万元,家庭负债已超过最高可贷额度的40%。因此需扣减50万元的家庭负债,则该职工可申请的最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30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