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党群建设

局党组书记覃黎魁赴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04-09 18:00     来源: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覃黎魁一行到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情况进行调研。中心党支部书记蒋颖煜主持调研座谈会,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中,蒋颖煜就目前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蒋颖煜表示,自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以来,中心党支部支委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支委会及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局动员会议精神,认真制定重点工作清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蒋颖煜表示,下一步中心党支部将继续落实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局党组要求,重点围绕开展专题学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过好组织生活、组织参加“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以及参加局专题培训活动5个方面,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覃黎魁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抓好学习这个前提和基础,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把握好学习要求和重点任务。特别是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围绕必读书目带头学、重点学,并通过开展读书班、报告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学、一起学,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二是要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要按照 “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的要求,在完成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局党组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公积金中心工作职责、工作特点以及日常党建工作实际,大胆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使活动形式多样化、新颖、务实,确保广大党员学到知识,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三是要务求学习教育实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结合工作和岗位实际,进一步提高中心业务服务水平,完善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此同时,要按照自治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抓好中心全年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四是要加强宣传。要及时总结中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方法,并主动在全局乃至全区新闻媒体进行宣传,让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了解我们的工作成效,既要做得好,也要讲得好。五是要突出“关键少数”这个重点,中心班子成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学好做好,带头为民办实事,在中心形成上下联动、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工作做得更好,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局党组交出一份党史学习教育合格的答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