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中心新闻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到中心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

2021-07-21 12:00     来源: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取得成效,2021年7月21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保卫处处长梁朝阳一行6人组成专项检查组中心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中心领导蒋颖煜、副主任黄践及有关科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专项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检查材料的方式,对中心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检查肯定中心在厉行节约、爱惜粮食方面的良好做法梁朝阳处长对中心下一步继续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开好新起点、打好新基础,中心搬迁新办公点后要加快建立健全食堂管理相关制度,加强食堂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要继续积极营造文明节约的餐饮氛围,通过张贴广告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开展教育培训等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培养干部职工文明用餐、珍惜资源的意识,从思想源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是要抓强抓细食堂定量统计分析工作,通过实施用餐订餐制度、对比分析食堂各项数据,进一步优化食材采购成本,提高食材利用率,强刹奢侈之风。

    中心主任蒋颖煜对专项检查组莅临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中心下一步严格按照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食堂定量统计分析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梳理总结存在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落实,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单位。

专项检查组实地查看中心食堂

开展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