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 > 财政信息

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4-02-20 14:26     来源: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4年预算公开报表

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的通知》(桂编〔2013〕39号)的规定,我中心主要职能是:

(一)编制、执行区直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二)负责记载区直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三)负责区直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四)审批区直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五)负责区直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六)编制区直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七)承办自治区直属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是自治区编委于2006年8月16日批准设立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机构级别为正处级;于2014年12月25日按照机构改革要求批准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于2015年12月11日增挂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牌子。原直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管理,自2018年12月机构改革转隶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中心是直接面向职工群众的服务窗口单位,内设综合科、业务科、财务科、稽核科、信息科、服务管理科、政务中心管理部和新民管理部,其中政务中心管理部和新民管理部为对外服务窗口,均办理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业务。

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中心总收入2,313.94万元,总支出2,313.94万元(不含财政拨款上年未列支结转收支数),总收入较上年减少388.47万元下降16.7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自治区本级2024—2026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和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财预〔2023〕74号)精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总支出较上年减少388.47万元,下降16.7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自治区本级2024—2026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和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财预〔2023〕74号)精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我中心总收入2,313.94万元,较上年减少388.47万元,下降16.79%,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自治区本级2024—2026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和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财预〔2023〕74号)精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我中心总支出2,313.94万元,较上年减少388.47万元,下降16.7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自治区本级2024—2026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和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财预〔2023〕74号)精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主要包括中心宣传经费减少77.44万元,中心信息化项目建设费用减少130.46万元,贷款管理及催收服务费减少85万元,专项课题费减少1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中心财政拨款总收入2,313.94万元,总支出2,313.94万元(不含财政拨款上年未列支结转收支数),财政拨款总收入较上年减少388.47万元,下降16.7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自治区本级2024—2026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和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财预〔2023〕74号)精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总支出较上年减少388.47万元,下降16.79%,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自治区本级2024—2026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和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财预〔2023〕74号)精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共2,313.94万元,较上年减少388.47万元,下降16.7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自治区本级2024—2026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和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财预〔2023〕74号)精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中央提前下达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资金安排的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为:

20805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7.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9万元,项目支出46.21万元;

20805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3.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0万元,项目支出23.10万元;

2101102项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6.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0万元,项目支出56.39万元;

2210201项住房公积金支出5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0万元,项目支出34.66万元;

2210302项住房公积金管理2,096.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6.45万元,项目支出1,289.6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共863.94万元,较上年增加595.19万元,增长68.89%,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一是根据《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编制指南》的要求编外长聘人员经费592.17万元从项目支出调整至基本支出编列;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标准每人每年1万元,比上年每人每年提高0.40万元,因此同比增长较大。具体情况为: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790.0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91.45%,同比增加593.90万元,增长75.17%,增长的原因是根据《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编制指南》的要求编外长聘人员经费592.17万元从项目支出调整至基本支出编列。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62.43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22%,同比增加0.01万元,增长0.0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11.4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32%,同比增加1.27万元,增长11.10%,增长的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标准每人每年1万元,比上年每人每年提高0.4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7.92万元,同口径比2023年减少0.50万元,下降2.79%,具体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4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4年预算安排1万元,比上年减少0.50万元,下降33.3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自治区本级2024—2026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和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财预〔2023〕74号)精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准确性。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4年预算安排16.92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2024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安排16.92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共计62.43万元,同比增加0.01万元,增长0.02%。该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5.64万元、印刷费1.43万元、邮电费3.50万元、差旅费17.31万元、会议费2.86万元、福利费2.52万元、日常维修(护)费1.12万元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168.1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78.4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89.70万元。

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168.10万元,同比减少177.87万元,下降105.81%。下降的原因是按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公布广西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桂财采〔2019〕72号)要求,2024年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预算金额未达到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故政府采购减少。货物类采购78.4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46.64%,同比减少36.43万元,下降46.47%;工程类采购0万元,与上年持平;服务类采购89.7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53.36%,同比减少141.44万元,下降157.68%。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4年我中心公务用车车辆编制数为5辆,其中:轿车(公务)3辆,旅行越野车(公务)2辆。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重点项目:项目名称中心信息系统运行维护费,预算资金108万元,2024年度绩效目标一是做好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及移动办公系统运行维护,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业务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做好机房过保设备、检修维护、网络防攻击安全维护工作,保障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平稳运行。设1条数量指标:数量指标系统维护数量2个;设2条质量指标:质量指标1.系统正常运行率≥100%,质量指标2.验收合格率≥100%;设2条时效指标:时效指标1.系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24小时,时效指标2.系统故障修复响应时间≤24小时;设1条成本指标:成本指标年度维护成本≤108万元;设1条社会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社会影响力提升;设1条可持续影响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系统正常使用年限≥5年;设1条满意指标:满意指标使用人员满意度≤90%。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4年预算公开报表

详见附件: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公开表格

表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十:自治区本级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表十一:自治区对下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