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 > 政策文件

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解押手续的通知

2022-01-20 16:30     来源: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缴存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解押手续,我中心除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外,继续增加其他合作金融机构办理线上解押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心新增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北部湾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中信银行7家合作金融机构支持线上解押业务,可受理商品房、二手房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结清后,借款人无需前往合作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解押手续,由借款人还贷银行办理线上解押手续

二、属商品房、二手房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和单位房(集资房、市场运作房、危旧房改住房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结清后,借款人仍需前往合作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解押手续。如借款人商品房、二手房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中商贷部分先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也无需前往合作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解押手续。

注:中心向合作金融机构推送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数据,仅限于合作金融机构用于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解押。

2022年1月2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