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题 > 其他

清廉机关 我们在行动 | 住房公积金小课堂(第二十二期)

2023-05-20 00:35     来源: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更好地支持缴存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解决住房问题,区直中心支持“可提可贷”,在职职工的贷款额度不受其个人账户余额和提取额度影响,未设置固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倍数,符合灵活就业人员的贷款额度结合其缴存特点,实行“多存多贷、长存多贷”原则。本期,小编就住房公积金贷款额有关问题为大家解答:

问:我是区直单位职工,在区直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今年28岁,未婚,每月缴存额为2,000元,现在南宁市购买了一套商品住房(为家庭首套住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答:目前区直中心对首套住房及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根据这位职工的缴存情况,按照每月还款额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计算,在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下,最高可申请贷款额度为80万元。

问:我是区直单位职工,在区直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今年30岁,已婚,我和妻子每月缴存额合计为4,000元,现在住的房子太小了,计划在南宁市再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答:目前区直中心对第二套住房或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70万元。根据这位职工家庭的缴存情况,按照每月还款额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计算,在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下,最高申请贷款额度为70万元。

问:灵活就业人员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答:可以。灵活就业人员正常连续汇缴住房公积金不低于6个月,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按多存多贷、长存长贷原则确定,综合评估灵活就业人员的缴存余额、月缴存额、缴存时长、社会贡献等因素,设置缴存贡献积分,贷款额度不得超过灵活就业人员家庭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与积分倍数的乘积和区直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