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题 > 其他

清廉机关 我们在行动 | 住房公积金小课堂之住房公积金结息知多少

2023-07-05 18:00     来源: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住房公积金多久结息一次?什么时候结息?

住房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结息年度为7月1日至6月30日,每年的6月30日是住房公积金结息日。

2.住房公积金结息的利率是多少?

根据人民银行相关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

3.结算的住房公积金利息归谁?

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利息,全都归职工个人所有。结息后,所得利息会成为账户本金的一部分。

4.封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也会结息吗?

会的,只要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未销户,都会按照规定计息。

5.住房公积金利息是怎样计算的?

根据《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标准》(GB/T51271-2017),住房公积金利息应采用积数计息法。

计算公式为:A=B×(C/360)。

其中:A为利息,利息四舍五入后保留两位小数;B为累计计息积数,累计计息积数为每日余额合计数;C为年利率(%)。

住房公积金利息并不是按照6月30日个人账户实际余额乘以1.50%的年利率计算得出。

6. 需要职工办理结息业务吗?

不需要。结算的利息自动转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无需职工个人做任何操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